00.

鳳凰花開,夏景繁華。

此時,正是畢業的季節。陸雄等人就讀的高中也選在此日舉辦畢業典禮。

校園充斥著歡笑。

在校生滿心祝福著學成的學長姐們步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;而畢業生為了脫離高中的青澀生涯、即將邁入大學而歡喜著。

所有人都歡喜著,除了陸雄。因為他正對自己青梅竹馬的要求困擾著。

「……我知道了。」他嘆氣。

「謝謝你,陸雄!」可奈笑著與陸雄道謝,圓潤的臉上因為開心而泛紅。

已經這麼多年了,她卻始終無法忘卻那曾經拯救過她的妖怪之主。無法消除烙印在腦海中的畫面。那俊美的面容與輕挑的微笑……還有、血紅深邃的眼。

她不期望能跟他有什麼結果,只希望能見到他,然後親口感謝他、問問他一些自己很想知道的問題。

僅此而已,她知道這次見面已經是奢侈了,所以她敢不多求。

她也對造成陸雄困擾感到抱歉,但她真的很希望能見這一面。持續央求了對方許多年,至今他才終於答應。

相對於可奈的欣喜,陸雄則是無奈。

「唉……」這下夜肯定又會覺得困擾吧……但他實在無法拒絕可奈的要求,畢竟對方都堅持這麼久了。

反正只是一面,應該也花不到多久。再說他願意相信可奈就算知道了秘密,也會守口如瓶。

只要不鬧到清繼知道,一切都好辦。

若是清繼知道了,以後肯定不得安寧……

「要讓你們見面可以,但可奈妳要答應我,妳今天見到的事不能說出去。」

「嗯。」

***

「我回來了……」帶著可奈,陸雄脫下鞋子,踏上自宅玄關。

聽到聲音,正好在玄關附近的納豆小僧快步上前迎接。

「昼少主,您回來……」然後他看到可奈,愣住。

納豆小僧臉色瞬間刷白。糟了,昼少主交代過不能在人類面前出現……

「啊,納豆小僧你不要緊張,今天沒關係的。」看穿了對方的心思,陸雄慌忙說到,「我如果不希望你們見到她,會先打電話回來請你們迴避。」

聞言,納豆小僧才緩下臉色,明顯鬆了口氣。

「可以告訴我夜在哪裡嗎?」回頭向因為看到妖怪而顯得不安的可奈投個安心的笑容,他對納豆小僧問。

「夜少主嗎?他正在房間裡。」

「是嗎……?」他想了想,然後抬頭對屋內喊到,「毛娼妓,妳在嗎?」

屋內傳出輕盈的腳步聲,不久,一名婀娜多姿的女子由屋內步出。

「昼少主,有什麼事嗎?」毛娼妓笑著,然後看到可奈,也愣住。

糟糕,好像反而妖怪們比可奈還緊張啊。陸雄苦笑。

「毛娼妓,可以幫我帶可奈去側廳等嗎?我去找一下夜。」他說著,然後不忘說明,「妳不用叫首無他們迴避。今天沒關係。」

「……是的,昼少主。」毛娼妓回過神,對陸雄服了個禮,便轉身向可奈說,「請往這裡,家長小姐。」

但可奈沒有動。

「陸雄……」她看著陸雄,有點遲疑。

其實說穿了,她還是個高中剛畢業的女孩,自然會畏懼妖怪。雖然她不怕夜,但那是因為夜曾經救過她。

「不要緊的。」陸雄摸摸可奈的頭,過了這麼多年,他的身高也早已比可奈高出不少,「不管等一下妳見到什麼,我跟妳保證他們不會傷害妳。」

「……好。」她低頭想了一下,便順從的跟著毛娼妓走了。

目送著可奈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盡頭,陸雄又回過頭交代還留在原地的納豆小僧送茶水過去,便獨自往房間踏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