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

拐過兩個彎,陸雄停在櫻花樹前的房間門口。這是他的房間,正確來說,是「奴良陸雄」的房間。

「夜,你在嗎?」他靠近門簷,輕聲的問。

「直接進來吧。」低沉的嗓音由門內傳出,一如往常的慵懶。

推開拉門,陸雄……或許該稱他為昼,昼立刻對上一雙泛著柔情的紅眸。

夜正坐在牆邊看著他,背靠著牆,一手拿著閱讀到一半的書,另一手則拿著燃燒中的菸斗。

「畢業典禮結束了?」他放下手中的物品,對昼招招手,「才剛過中午。」

見到夜的手勢,昼順從的走到夜面前,然後背對著他坐下。夜伸手覽過對方的腰,昼的身軀整個被他納入懷中,他將下巴底在昼的肩上。

「畢業典禮只需要半天。」沁在夜懷中,聞著夜身上淡淡的櫻花香,他勾起唇。

是了,這是他的夜。溫柔又強悍、屬於他的夜。

「要去化貓屋慶祝嗎?」夜閉起眼,整個人壓在昼身上,「我跟良太貓訂了一個包廂。」

「你都已經訂了還問,不覺得太做作嗎?」昼低低的笑了幾聲。

「如果你不想去也可以不要去,大不了叫良太貓把預定取消。」他說,語氣中完全沒有給屬下造成困擾該有的愧疚。

「你這樣隨便給他們製造困擾可以嗎?你可是三代目。」

「當初已經說好了,外患我會負責解決、而你要負責幫我凝聚組織。」

「你自己也要做榜樣啊,不然我再怎麼努力也沒人會跟隨你好不好?」

「反正我知道你一定會陪著我。」夜收緊環在昼腰間的手,「只要這樣就夠了。」

昼沒有搭話,但微微振動的身體說明了他正笑著。

半晌,他才開口。

「那我不就非努力不可。」他笑,「害奴良組失去三代目,爺爺會氣死。」

已經五年了,昼早已不像當時的青澀少年一般,稍稍逗弄便急得不得了。

夜也不像當初那般鋒芒過盛、桀傲不遜,漸漸多了些總大將之風。

只是時間會改變他們的個性、他們的處事態度,卻改變不了他們習慣由對方陪伴的感覺。畢竟,那是出生之時便已存在的羈絆。

夜輕聲的笑了,「所以你要去?」

「嗯,你都有那個心為我慶祝了,而且也不能麻煩到良太貓。」昼說,接著他頓了頓,像是有些猶豫,「還有,夜……」

「怎麼了?」睜開自己的眼睛,夜對於對方這種難得的遲疑感到疑惑。

昼雖然不如夜有強大的妖力,但他卻很努力的鍛鍊自己,從跆拳道與合氣道這種空手制敵的招數到竹刀與西洋劍的運用,他大部分都會,而他最頂尖的能力是軍方的搏擊術,用來空手殺人的那種。

今年昼才要成年──以人類十八歲成年來算──但現在奴良組上下已經很少有人可以在純近身戰贏過他。

然而除了他的自保能力,真正讓奴良組上下誠心佩服的,是他的堅強。

對任何人都和顏悅色、對任何事都包容忍讓,他很少對自己人生氣,而且也跟組員們很親近,不論能力身分階級。

隨著年齡的成長,雖然很多小事他依舊像以前那般容易慌忙無措,但面對大事的時候,卻比夜更能冷靜以對。

他補足了夜所沒有的,夜雖然擁有強大的力量,卻不懂怎麼用圓滑的手段達成目的,所以許多事其實都是由昼決定。也因此,奴良組表面上的少頭目雖然是夜,但眾人實際上都聽令於昼。

由昼輔助夜以免於衝突,由夜守護昼以免於危險。兩個人互補才是完整的「奴良陸雄」,那才是奴良組的三代目。

他們,是名副其實的對方的「另一半」。缺了誰,都不完整。

「……我把可奈帶回來了,她希望能跟你見面。」昼猶豫了一下,才鼓起勇氣說,「我打算把所有事都跟她說,一直瞞著她不好。而且清繼已經開始懷疑我們家了,有她內應應該比較容易過關。」

沒想到居然是這種事,夜愣了愣,然後笑了。

「就為了這種事,你猶豫不決?」他放開昼,站起身,「我還以為你已經不像以前那般扭捏了。」

他走到昼面前,伸出手。

昼撇了撇嘴,「還不是因為我怕讓你困擾……」然後他也伸出手,握住夜的。

將昼由地上拉起,夜幫他整理了一下被自己抱亂的制服,「這件事又沒什麼,見一面而已,不會花多久。再說,」

他抬頭,望著昼的眼神認真無比。

「你做的決定我不會有異議。我信任你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